2016/04/15

理想的星期五
















我漸常來這山中咖啡店. 平常人不多, 生意淡, 剛換老闆, 接手沒多久, 就是人少, 我才來的.

我都帶Html5,Python 或Oracle 資料庫及相關技術筆記, 

反覆看, 直到讀熟,練習, 
也帶文學經典,  今帶了魯迅小說全集.

閱讀是神交, 要定下心來, 

所以我到山裡來讀. 旁人初見覺得有點怪,但會發現這是好地方. 
如果想運動, 可沿山梯一直往上爬,  來回共 20 分鐘小爬一陣足已. 

 這些前端技術,程式語言,資料庫我已接觸一陣子, 

現在就是要熟悉,精煉成為技能的一部分.

程式語言, 或資料庫, 原理都有點相通,  其實是可以融會貫通, 皆是在處理資料, 都有資料結構, 也用字串和函數, 邏輯,但語法有點差異. 但主題都是那些. 


不久來了4位客人, 其中一位 女士可能比我小一點,  很端莊, 但我沒看清楚他的臉, 我不想打擾他們,也不想被打擾, 他們選擇坐我旁邊那一桌, 只好旁聽他們聊天.


一開始為他們是一家人, 但漸漸發現又不是, 我無法聽出他們之間的關係, 也不理解怎會來這山裡, 但從談吐聽來,4個人有素養, 聊天極有分寸.  

從言談間我聽出他們的素養

每個人的選擇,對人生有很大的影響.  他們肯定也好奇,我怎會坐在這裡閱讀.  

要對人生的每個選擇無怨無悔.  

漸漸 我聽出其中一人應該是法界人士,  不知是不是新婚夫妻見父母,  

雖他們有點打擾我讀那些"磚頭", 不過 咖啡店本來就是聊天的地方, 
孤僻的是我.  

無意聽到, 也淡淡覺得人與人之間相遇很奇妙,  

淡淡即可, 有印象卻又毫不相干. 

窗外下著雨, 我讀著htm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