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WCDMA


WCDMA (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 寬頻多重分碼存取)是由歐洲電訊標準協會(ETSI,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於1998年制訂的無線存取技術,目的在支援第三代行動電話(3G),包括多媒體服務,如語音傳輸或視訊會議。

WCDMA可和現有GSM核心網路相容,因此GSM的站台及設備都可以續用。WCDMA可提供高達定點2Mbps,或行動間384kbs的傳輸速度。高傳輸率需要較高頻率,傳統的GSM只需200kHz,WCDMA則需5MHz的頻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