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Wndows作業系統下安裝-XAMPP


一般人會稱這種軟體為「綠色軟體」,只需要解壓縮就可以使用,但一般不會有已裝好Joomla!的版本,所以仍然需要手動安裝Joomla!,其中XAMPP的軟體,是一個經常用於測試或開發使用的軟體,基本上解壓後就可以使用,不過它貼心的附加上一些簡單的初次使用的設定程式。
首先先到XAMPP的網站中下載適用於Windows平台的壓縮包。(目前最新版是1.7.7,這裡的說明也以這個版本為主)
這個頁面是中文的,而且有詳盡的安裝說明供使用者參考。
XAMPP經過許多使用者的推薦,可以使用一個較舊的版本1.7.1,它的PHP版本是5.2.9,也可以符合Joomla!的主程式需求(但有些套件要求要5.3以上),它的下載網址是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xampp/files/XAMPP%20Windows/1.7.1/xampp-win32-1.7.1.zip/download
XAMPP是一個不需安裝就可以使用的軟體(一般稱為綠色軟體),另外也有提供裝在USB隨身碟中的版本,在上面的網址中也可以下載。(以"XAMPP portable"為名稱)
XAMPP需要解壓縮到磁碟機的最上層目錄,這樣在執行時比較不會出問題。例如「C:\xampp\」或「D:\xampp\」這樣的目錄中。如果你直接在桌面解壓縮,有可能會因為中間的目錄(資料夾)名稱是中文,造成無法執行。
一開始先點按兩次在XAMPP根目錄中的「setup_xampp.bat」,這個程式會協助設定XAMPP的目錄。如下圖所示:
setup_xampp.bat的執行畫面
接下來點按兩次在XAMPP根目錄中的「xampp-control.exe」,啟動XAMPP控制台,如下圖所示:
XAMPP控制台
按點Apache右邊的「Start」按鈕,和MySQL右邊的Start按鈕,Apache和MySQL就可以啟動了,如下圖所示:
XAMPP控制台
如果電腦中有安裝防火牆軟體(這裡是以小紅傘Avira為例),應該會出現對於Apache和MySQL的警告視窗,對於這些視窗要點按「允許」讓Apache和MySQL可以存取網路的資源,如下圖所示:
  
另外如果目前的電腦中已經用安裝IIS、其他的AMP軟體、Skype等軟體,有可能會衝突到Apache和MySQL所需的網路埠。需要先關閉這些軟體或服務才會正常執行。
成功執行Apache和MySQL後,在瀏覽器的網址中輸入「http://localhost/」應該可以看到下面的畫面,代表XAMPP已成功執行,點按"中文"可以進入中文的控制畫面:
XAMPP預設網頁   XAMPP預設網頁
接下來的步驟及資訊(可選擇):
  1. 由於XAMPP預設的MySQL資料庫的最大權限root帳號沒有設定密碼的,你可以進入網址http://localhost/security/xamppsecurity.php進行密碼的設定。
  2. XAMPP的預設網站根目錄是在根目錄的htdocs目錄中,Joomla!接下來需要解壓縮在這裡面。
  3. XAMPP的Apache設定檔在根目錄的apache\conf\httpd.conf檔案
  4. XAMPP的PHP設定檔是在根目錄的php\php.ini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