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CS6數位工具協助創作者實踐創意 為台灣文創帶來重大革新


2012年4月27日

▲知名唱片封面設計師蕭青陽(左)與自由創作者蛙大(右) 參加Adobe CS6上市記者會,分享數位工具如何協助創作者實踐創意。(圖/記者黃瑞仁攝)

記者黃瑞仁/新竹報導

根據文建會2011年「文創產業發展年報」統計,台灣文創產業年產值約新台幣六千多億,佔了全國GDP的4%左右;而在文創四大領域當中,媒體類的產業營業額可達54.7%,設計類則可達21.9%。

為了讓台灣創意產業在台灣帶來更大的影響力,政府於2010年通過「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更與民間合作,投入新台幣100億元辦理「加強投資文化創意產業實施方案」, 預期將使台灣創意社群更蓬勃發展。

全球軟體大廠奧多比公司(Adobe Systems Incorporated)也在文創蓬勃發展的時期,宣布推出專門為設計、網頁及影音製作專業人士所打造的終極工具AdobeR Creative SuiteR 6系列產品。強大的新版CS6包含了14項新的應用程式和4組Creative Suite套件,此系列新產品為奧多比在各個創意領域傳達持續創新的理念。

奧多比數位媒體部門資深副總裁David Wadhwani表示,「CS6革命性的旗艦產品,將為設計人員帶來許多的創新效能。隨著CS6的上市,我們也同步推出新的產品、全新的行動裝置工作流程、以及最先進的出版功能,協助專業人士發佈有影響力的內容和應用程式 (apps)。」

奧多比台灣區總經理黃中平表示,「奧多比承諾以數位體驗改變世界。透過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或傳統媒體,傳遞至終端用戶。」


▲知名唱片封面設計師蕭青陽(左)與自由創作者蛙大(右) 參加Adobe CS6上市記者會,分享數位工具如何協助創作者實踐創意。(圖/記者黃瑞仁攝)


Photoshop CS6、InDesign CS6、與Illustrator CS6可強化工作流程及效能,為平面、網頁及行動專案省下大量的工作時間。

設計人員將能在Photoshop CS6中,透過奧多比嶄新的水星繪圖引擎(Mercury Graphics Engine),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強大性能。其中包括多項最受歡迎的編輯工具:液化工具(Liquify)、操控彎曲工具(Puppet Warp)、轉換工具(Transform)、及燈光效果(Lighting Effects),以呈現幾乎即時的影像效果。

奧多比為Photoshop突破性的內容感知工具(Content-Aware),打造了內容感知修補(Content-Aware Patch)、以及內容感知搬移(Content-Aware Move)功能。

Illustrator CS6首見的全新現代化介面和功能,包括新的Image Tracing Engine(影像追蹤引擎)、Pattern Creation(圖案製作)與Gradient Strokes(漸層筆刷)功能;而新的Adobe Mercury效能系統將能提供速度與穩定性,包括Mac OS與Windows 的64位元支援。

InDesign CS6持續開創出版新格局,透過新的Adaptive Design Tool(適應性設計工具),如Alternate Layout(替代版面)、Liquid Layout(液態版面)、Content Collector Tool(內容收集工具)、與 Linked Content(內容連結),使用者將能在各種不同版面上統一發佈內容。




Production Premium CS6將影像創意推向全新境界,由影像編輯者打造、且為影像編輯者重新設計的Adobe Creative Suite 6 Production Premium工具,透過大幅的性能提升, 為專業影像編輯設下新標準。

透過多項新增的功能和順暢的編輯環境,Adobe Premiere Pro CS6可做為任何一個影像工作流程的集散中心。強大的Adobe水星播放引擎(Mercury Playback Engine)可支援MacBook Pros上的OpenCL。

After Effects近十年來最重要的改版,讓After Effects CS6比以往更快、且更具互動性。透過Global Performance Cache,預覽的片段隨時可被儲存且發佈,節省專案往返的時間。

Production Premium新增的AdobeR Prelude™ CS6,能簡化日誌存檔,並將工作流程融入到後期的製作階段;至於另一個新成員Adobe SpeedGrade,則包含了強大的編修工具,可處理影片修整和色彩漸變調和。

Adobe Audition CS6加速了音訊的後製工作;即時影片段落伸縮編輯,可輕鬆地將某影片段落編輯至另一個段落中;自動演說校對(Automatic Speech Alignment )引進了強大的新引擎,可自動進行對話分析。

為硬體整合打造的全新第三方應用程式介面(API),Adobe Mercury Transmit,可透過第三方的AJA、Blackmagic Design、和Matrox卡,傳佈影像監控,直接連結至水星播放引擎 (Mercury Playback Engine)。

Adobe Creative Suite 6產品及Adobe Creative Cloud將於三十天內正式上市,現在已提供預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