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性格決定命運

希臘悲劇, 性格決定命運

性格的養成和學校教育沒有多大關係,大多決定與家庭背景,和成長環境

從大學畢業出來的第一步,往往起到至關作用的是家庭背景,也就是從起跑線普通家庭的孩子就輸了一大截.

所以家庭的影響才是最大的.

在一個物慾橫流的時代,當金錢決定一切,成為人得終極信仰的時候,這時候也是門閥階層相應出現的年代

學校是不會教育你如何為人處事的,即便有思想品德課,老師也只是講講空泛的道理而你未必就真聽得進去。

真正的做人的教育全在家裡.

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習慣 的一套做人方法,他也習慣性地把這套原則方法傳授給孩子,因為他覺得這樣做是對的,否則他這輩子就不這樣做了.但許多普通的父母就沒有想到,他這輩子的不成功是否和自己的為人處事方法有關呢?如果有關係,那他還能把自己的老一套再教給孩子嗎,讓孩子 也一輩子不成功? 

總結了一下,家庭優越點的孩子比較不惜財,相對性格也開朗一些,也藉是比較大方,不會太計較.

家庭普通的孩子應該更樸實一些,但是通過觀察這些孩子,再聯繫到自己的朋友、同事,

家庭條件差些大多都是有些狡黠的,做事心理有很大的計算過程.

往往環境的影響很大.
環境影響成為斤斤計較的性格, 這樣對自己的人生不好.

這個計算過程對父母來講是好事,比較節省,但是對自己發展,交友,人生態度是一個很大的思維框架,往往會跟隨自己的一生.


什麼樣的父母,會造就什麼樣的家庭,孩子便會在什麼樣的環境、氣氛、壓力中長大,被灌輸什麼樣的價值觀、養成什麼樣的人格,以及情商。


所以, 不要將自己的性格塑造成斤斤計較,狡詰的小心眼. 要落落大方. 

<參考網址:http://www.setn.com/news.aspx?pagegroupid=9&newsid=11137&page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