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慈湖一遊

歷史已成為一種消費, 一個旅遊景點, 
到慈湖一遊,可以走走, 看看,想想. 

想想過去, 想想未來.

其實台灣人不見得都熟悉國家發展的歷史,滿可惜的. 
慈湖比我想像中熱鬧很多, 觀光發展帶動交通運輸,  車水馬龍. 
想靜一靜,但是太熱鬧, 好多車...這樣應該是好吧, 帶動了很多地方發展.

台灣人要知道國家發展的歷史. 中國近代史一定要知悉.  

以前戒嚴時代,台灣的確很多蔣公銅像,那是一個身不由己的大時代.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那個時代,全世界都是這樣的.  
一戰,二戰的傷害給人類很大的教訓. 值得我們後人深思.

我現在一看到崗亭,就會想到最近國軍發生的醜聞.
時代不同, 國家的挑戰也不一樣了.










維護的不錯,但我沒看到有人在此慢跑.
這裡慢跑應該滿舒服的


看起來不錯,但沒我想像中安靜






崗亭
以前我服役的時候,都要查哨, 深夜去查衛兵的哨,看看有無什麼情況



這大門很能代表國民黨的風格
左邊有個便衣, 一副標準的特務模樣. 特務看到我在拍照, 想躲開. 
我看起來也有點像個軍人..哈

很多觀光客看不出來其實這是慈湖靈寢的舊大門, 以前門口都管制,現在幾乎不開吧. 當年移靈應該是走這個門吧. 
現在遊客都是從遊客中心那邊走過來





不知542旅范佐憲他們以後會如何?
他們很傷害國軍形象的 



這裡已是觀光景點,我無法感受到那種弔古的寧靜感,
也許這樣才好 適合親子全家同遊





衛兵開始交接. 現在編制都很小了,裝飾一下而已.  時代不同了
在交接的時候, 有個便衣在我後面說 " 不要踩到花圃". 
我覺得他們還是會留意遊客,
我站在大陸遊客裡,看起來又很像軍人,有點提醒我的意思吧...哈哈 
在這時代其實很多事是很荒謬的




那幾位便衣,很有軍人特務的調調,他們的身材比例,服裝儀容,儀態是有學問的


以前台灣蔣公銅像真的很多
小時候 聽到蔣公兩個字,還要立正,等聽到稍息口令才能休息.
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我參加畫畫比賽, 我畫了一個蔣公的頭像
我記得當時老師沒人敢說我畫的不好看. 
得獎了? 我忘了


現在蔣公不紅了,全省蔣公銅像, 很多都送來這裡









台北待太久滿悶的,多到其他地方走走看看



  • 到慈湖的交通
  • 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出站左轉走20公尺就到客運站
  • 台灣好行慈湖線,全票100,半票50

           沿線有大溪老街,客家文化園區,龍潭大池等景點

建議不要開車,比較能有小旅行之感,獨遊更佳, 
早上出發,下午就回來,還可以去中壢中平商圈逛逛.

【慈湖線】
公車服務專線 (03)427-2477
桃客中壢總站 (03)422-2047
地址:中壢市中和路22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