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成功轉型的九大關鍵

成功轉型的九大關鍵: 在經營變化劇烈的年代,我們知道應該降低成本,比競爭同業為顧客做更多的事,值得花更多的成本,交付更高的價值;然而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很明顯,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困難重重,也都不斷面臨轉型的挑戰,究竟怎麼轉,才能依然領先競爭對手,永遠更快、更好、更有價值?

組織改造大師韓默與韓默公司執行長麗莎研究後發現:關鍵在流程。但甚麼是流程呢?您如何看待流程?作者提出了以下解釋:

◎流程不是在紙上畫流程圖和方格。

◎流程是「用不同的方式經營業務,依不同的方式達成目標」。

◎流程工作的重心,是尋找顧客需要什麼,且設法對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流程涵蓋整個組織從技術到銷售的每一個層面。

◎流程改造是永無止盡的旅程。

本書研究公司如何改造企業流程,重點放在創造公司交付顧客的全部價值、為數相當少的端對端活動序列,例如接單出貨、產品開發、顧客問題處理、需求創造、供應鏈管理。這些流程雖然一直存在,以往卻大多為人視而不見。特別強調的是,改造後的企業流程是以新的方式,去觀察一家公司的營運活動──不是在許多孤立的職能部門執行零散片段的工作,而是以全方位的大工作單位去執行。

作者並從提升績效為出發點,以顧客的真正需求為目標,找出了成功轉型的九大關鍵。

這其中,前五個關鍵是推動流程改造的推手、創造變革所不可或缺的要素,包括:流程設計、評量指標、流程負責人、執行者及基礎設施;另外四個關鍵則是企業本身的能力,也就是支援和延續革新的必備條件,包括領導、企業文化、專長及治理。

事實上,企業要推動流程改造來創造更強的競爭力,並非一蹴可幾之事,往往需耗費許多的人力與資源投入,而本書所提PEMM(流程與企業成熟度模型),是個非常好的企業自我檢視工具。依據該模型所提出的九個原則,企業文化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如能讓組織全體達成共識,願意一起為高標準來努力,那麼流程改造就有相當的勝算。

更快更好更有價值:成功轉型的九大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