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Quotation


時間有限,別浪費時間去實踐別人的期望. 重要的是,既然你終究會死,就不必擔心冒險會讓你輸得精光. 反正遲早,你都會輸得精光. -by 賈伯斯

其實,失敗不只清掉不重要的「事」,也清掉不重要的「人」。
成功時,身旁擠滿了人,每個人都對我們很好,很容易讓自己誤以為大家是喜歡我們這個「人」。其實,大家只是喜歡我們的「成功」。一旦這「成功」沒了,人潮就散了。一旦別的人有了這「成功」,人潮就向別人那裡湧去. - by 王文華

老年是如詩的年歲。總是比較悠閒,他們可能不會寫詩或已不在寫詩,卻以詩的方式生存著。看街市忙碌,看後輩來去,看庭花凋零,看春草又綠,思緒則時斷時續、時喜時悲、時真時幻 - by 余秋雨

選擇一個朋友,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自己修身養性是交到好朋友的前提,等於給自己打開了最友善的世界,能夠讓自己的人生具有光彩。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不說一句話也不覺得尷尬。

得意时,朋友认识了你。落难时,你认识了朋友。

真正的朋友更懂你的沉默,而不是你说的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