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228紀念日

昨天是228紀念日,下午到228公園,隨後到重慶南路逛了一下書店. 

出版這行受數位化的衝擊很大,  這也是預期中的事,  早點轉型 找到新方向,比較好.  也不仿與我交流, 我很樂意提供我的觀察與看法. 重慶南路開書店已不賺錢了, 店家紛紛改成賣麵包與咖啡. 賣書同時也要和其他行業相競爭, 這些老闆怎們不想想問題及轉型之道?

以下是我選的書單:

這是一家學畫補習班的櫥窗 在228公園旁邊, 還不能拍, 他們給我一張DM









繪畫的這些技法其實是藝術家的基本功,  藝術家有沒有底子,還是要看這些基本東西.
但現在有些人做法可能就不是這樣, 
有時我也不知如何評論沒有底子太隨心所欲的作品. 













未來咖啡店的生財工具




可以感覺到書店的書已不再有選書的敏銳性. 當營運有危機徵兆時,就應該有所作為, 現在我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電子書是個創新方向和機會.  適合科技創業, 類似1對多, 小兵立大功這種Model.  賣書如果沒有掌握書中的知識和科技其實和賣菜一樣. 知識經濟的相關行業怎會迷失在數位經濟裡的資訊法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