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9

欧洲最大公共图书馆将在伯明翰开放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9月3日,欧洲最大的公共图书馆英国伯明翰图书馆将正式向公众开放。预计,这个坐落于伯明翰市中心的图书馆每年将吸引超过300万名参观者。
  作为伯明翰市政府“20年大城市规划”的重要市政建设项目,伯明翰图书馆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成本约1亿多英镑。建成后,图书馆及其毗邻的伯明翰REP剧院和交响音乐厅将成为该市的文化中心。
  据馆方介绍,新落成的伯明翰图书馆接收了现伯明翰中心图书馆的所有收藏,其中具有国际意义的史料有伯明翰城市档案、文学著作收藏等六大类,其中包括全球规模第二大的莎士比亚著作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