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OECD: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将再次加速增长

济 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周二表示,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将再次加速增长。此外,尽管日本政府债务规模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但经济的温和增长将最终帮助该国摆脱通货紧 缩。

OECD在其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印度卢比和经常项目赤字料将企稳,而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需要通过加息来抑制旺盛的内需。

在OECD追踪的41个经济体中,亚洲依然是亮点,在欧元区经济萎缩和美国经济低速增长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该组织在报告中预计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但同时也指出这一乐观的情境下存在的风险。

OECD称,受出口市场疲弱和中国政府遏制物价上涨的举措影响,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7.5%。中国控制物价的举措成功降低了通货膨胀并稳定了房价。

报 告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升至8.5%,2014年将升至8.9%,原因是国内需求加速,同时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回暖。上述预期明显好于国际货币 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的预期,IMF预计2013和2014年中国经济分别增长8.2%和8.5%。

但经济也面临一系列风险:房价再次上涨可能引发进一步的紧缩措 施并阻碍经济增长,当前库存重建之后的去库存化过程,以及其他OECD经济体可能出现的复苏乏力。

就 日本而言,OECD预计该国只会从当前的低迷状态中略微改善。预计日本2013年经济增速将从2012年的1.6%降至0.7%,然后2014年将小幅回 升至0.8%。该组织预计作为日本央行政策参考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明年将下降0.4%并结束下降趋势,2014年将反弹1.3%。

OECD称日本央行应继续放松政策。


但该组织表示,日本政府必须继续推进财政改革,例如上调销售税的计划,否则将面临长期利率上升的风险。

OECD预计印度经济未来两年将出现反弹,经济逐步恢复增长,通货膨胀率下降,不过政府必须控制预算赤字。

OECD称,预计明年印度卢比汇率将企稳,经常项目赤字也将稳定在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GDP) 3%的水平。

该 组织称,韩国经济似乎已经在第三季度触底。预计全球贸易改善将推动韩国经济增长,推动通货膨胀率由今年第三季度的1.6%回升至韩国央行2%-4%的目标 区间,预计明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2.7%和3.0%。OECD称,韩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家庭债务水平高企、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以及中国的经济前景。

OECD称,印尼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货膨胀。预计今年印尼的通货膨胀率为6.2%,明后两年将分别升至6.3%和6.5%。印尼央行将2013年通货膨胀率目标上调至5%的决定可能对其抗击通胀的公信力造成损害。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5月份降息决定受到欢迎。OECD预计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将进一步放松政策。该组织还敦促该国政府放慢预算平衡努力,以提振经济增长。

报告称,考虑到强势澳元及政府的预算整顿举措,澳大利亚经济将维持低迷状况。但矿业投资2013年应当会继续大幅扩张。

报告称,新西兰经济增长将受到该国地震重建活动的提振。但是受出口需求疲软、本币走强、家庭债务水平高企和财政整顿等因素影响,新西兰经济只能实现温和增长。

William Mall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