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鍵盤快速鍵

鍵盤快速鍵可協助您節省時間,您不需要為了使用滑鼠而將手離開鍵盤。
您必須有標準 101/102 鍵或 Natural PS/2 鍵盤,才能使用鍵盤快速鍵。

如要開啟或關閉這些區分大小寫的快速鍵,請按一下設定,然後選取 [鍵盤快速鍵] 旁的選項。

快速鍵     定義     動作
c     撰寫郵件     可讓您撰寫新郵件。<Shift> + c 可讓您在新視窗中撰寫信件。
/     搜尋     將您的游標移到搜尋方塊內。
k     移到較新的會話群組     開啟或將您的游標移到較新的會話群組。您可以按一下 <Enter>,即可展開會話群組。
j     移到較舊的會話群組     開啟或將您的游標移到下一個最舊的會話群組。您可以按一下 <Enter>,即可展開會話群組。
n     下一封郵件     將您的游標移到下一封郵件。您可以按一下 <Enter>即可展開或收合郵件 (僅適用於 [會話群組檢視])。
p     上一封郵件     將您的游標移到上一封郵件。您可以按一下 <Enter> 鍵,即可展開或收合郵件 (僅適用於 [會話群組檢視])。
o 或 <Enter>     開啟     開啟會話群組。如果您位在 [會話群組檢視] 中,也可以展開或摺疊郵件。
u     返回會話群組清單     重新整理網頁並且返回 [收件匣] 或會話群組清單。
e     封存     從任何檢視封存您的會話群組。
m     忽略     封存會話群組,且其未來所有郵件都不再進入 [收件匣],除非是直接寄給您或以副本方式寄給您。瞭解詳情。
x     選取會話群組     自動檢查以及選取會話群組,這樣您就可以封存、套用標籤或是從下拉式選單中選擇一項要套用至該會話群組的動作。
s     為郵件或會話群組加上星號標記     為郵件或會話群組加上或移除星號標記。星號標記可讓您為某郵件或會話群組加上特殊狀態。
+     標示為重要     標示歸類錯誤的郵件,幫助 Gmail 認識哪些郵件對於您很重要。(優先收件匣特有功能)
-     標示為不重要     標示歸類錯誤的郵件,幫助 Gmail 認識哪些郵件對於您並不重要。(優先收件匣特有功能)
!     回報為垃圾郵件     將郵件標示為垃圾郵件,然後從會話群組清單移除。
r     回覆     回覆郵件寄件者。<Shift> + r 可讓您在新視窗中回覆郵件 (僅適用於 [會話群組檢視])。
a     回覆所有人     回覆全部的郵件收件者。<Shift> +a 可讓您在新視窗中回覆所有郵件收件者 (僅適用於 [會話群組檢視])。
f     轉寄     轉寄郵件。<Shift> + f 可讓您在新視窗中轉寄郵件 (僅適用於 [會話群組檢視])。

<Esc>     離開輸入欄位     從您目前的輸入欄位中移除游標。

<Ctrl> + s
    儲存草稿    

撰寫郵件時,將目前文字儲存成草稿。按住 <Ctrl> 鍵並同時按下 s,且當您使用這個快速鍵時,確認游標是在以下文字欄位之中:撰寫窗格或是收件者、副本、密件副本或主旨欄位。

#
    刪除    

將會話群組移到 [垃圾桶]。

l
    標籤    

開啟 [標籤] 選單,為會話群組加上標籤。

v
    移至    

將會話群組從收件匣移至其他標籤,例如「垃圾郵件」或「垃圾桶」。
<Shift> + i     標示為已讀取     將郵件標示為 [已讀取] 並跳至下一封郵件。
<Shift> + u     標示為未讀取     將郵件標示為 [未讀取] 讓您可以稍後返回讀取。
[     封存並移至上一個     封存您的會話群組並移至上一個。
]     封存並移至下一個     封存您的會話群組並移至下一個。
z     復原     在情況允許時,復原您的上一個動作 (適用於包含 [復原] 連結的動作)。
<Shift> + n     更新目前的會話群組     有新郵件時,更新目前的會話群組。
q     將游標移至即時通訊搜尋     將您的游標直接移至即時通訊搜尋方塊。
y     從目前的檢視中移除*
    從目前的檢視中自動移除郵件或會話群組。

    在「收件匣」中,y 鍵表示封存
    在「已加星號」中,y 鍵表示移除星號
    在「垃圾桶」中,y 鍵表示移至收件匣
    在任何標籤中,y 鍵表示移除標籤

* 如果您位於「垃圾郵件」、「寄件備份」或「所有郵件」中時,y 鍵則沒有作用。
.     顯示更多動作     顯示 [更多動作] 下拉式選單。
<Ctrl> + <向下箭頭>     在即時通訊中開啟選項    

    <Ctrl> + <向下箭頭> 會從即時通訊視窗的編輯欄位移至選取 [視訊及更多功能] 選單
    接下來,按下 <Tab> 選取表情選單
    按下 <Enter> 來開啟選取的選單

?     顯示鍵盤快速鍵說明     在您所在的任何網頁中,顯示鍵盤快速鍵說明選單。
k    

移至上一個聯絡人
   

在聯絡人清單中將游標往上移
j

   

移至下一個聯絡人
   

在聯絡人清單中將游標往下移
o 或 <Enter>

   

開啟
   

開啟游標旁的聯絡人。

u
   

返回聯絡人清單檢視
   

重新整理網頁,然後返回聯絡人清單。

e
   

從目前的群組中移除
   

從目前顯示的群組中移除選取的聯絡人。

x
   

選取聯絡人
   

檢查以及選取聯絡人,這樣您就可以變更群組成員資格或是從下拉式選單選擇一項要套用至聯絡人的動作。

<Esc>
   

離開輸入欄位
   

從目前的輸入欄位移除游標

#
   

刪除
   

永久刪除聯絡人

l
   

群組成員資格
   

開啟群組按鈕,為聯絡人分組

z
   

復原
   

在情況允許時,復原您的上一個動作 (適用於包含 [復原] 連結的動作)。

.
   

顯示更多動作
   

顯示 [更多動作] 下拉式選單。

組合鍵 - 請使用下列組合鍵來瀏覽 Gmail。
快速鍵     定義     動作
<Tab> 加 <Enter>     傳送郵件     在撰寫郵件完畢之後,運用這個組合鍵來自動傳送郵件 (支援 Windows 中的 Internet Explorer 和 Firefox)。
y 加 o     封存並移至下一個     封存您的會話群組並移至下一個。
g 加 a     前往「所有郵件」     帶您到「所有郵件」,曾經收發且未刪除的郵件,就是存放在此處。
g 加 s     前往「已加星號」     帶您到所有已經加上星號的會話群組。
g 加 c     前往「通訊錄」     帶您到聯絡人清單。
g 加 d     前往「草稿」     帶您到所有已儲存的草稿。
g 加 l     前往「標籤」     帶您到搜尋框並為您填上「label:」運算子。
g 加 i     前往「收件匣」     讓您返回收件匣。
g 加 t     前往「寄件備份」     帶您到所有已傳送的郵件。
* 加 a     全選     選取所有郵件。
* 加 n     都不選取     取消選取所有郵件。
* 加 r     選取已讀取的郵件     選取您已讀取的所有郵件。
* 加 u     選取未讀取的郵件     選取所有未讀取的郵件。
* 加 s     選取已加星號郵件     選取所有加上星號標記的郵件。
* 加 t     選取未加星號的郵件     選取所有未加星號的郵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