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推动第三产业崛起正当时

 在生活服务方面,文化娱乐产业和 旅游业均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以前者为例,目前占第三产业比重不到2%,而发达国家经验表明,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后,文化娱乐消费将快速增长,该 过程一直持续到人均GDP超过3万美元。

2011年,我国人均GDP为5500美元,文化消费有望步入快速增长期,传媒行业将明显受益。另外,随着人口老 龄化的到来,银发经济、移动医疗等服务老年人口的产业也颇具吸引力。   

生产服务领域,环境管理和科学技术业潜力有待挖掘。

十二五” 期间,我国环保领域累计投入将超过5万亿元,而2010年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行业增加值仅为1752亿元,随着环保领域投入的快速增长,其管理需求 可能呈现爆发式增长。未来随着金融业创新,风险被更好地管理,科学研究和地质勘探等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等行业有望实现高增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