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台灣年輕人沒有創業動力與想像力

簡立峰:創業 把22K變220K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昨(25 )日表示,年輕人月薪22K(2萬2,000元),不是台灣真正的問題,真正問題是台灣年輕人沒有創業動力與想像力;「如果年輕人有想像力,22K後面就可以加1個0,變成220K(22萬元)。」

為鼓吹創業精神,「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Week」活動於9 月23日起在全球13個國家、28個城市中陸續展開。

Google台灣響應國內政府政策並鼓勵創業,昨天舉辦「創業新商機-行動新勢力」研討會。

簡立峰表示,放眼手機產業有3大機會,包括裝置端、應用程式,以及商業模式,台灣以代工為主,在硬體上沒有太多主導權,必須加強服務。

他以亞馬遜Kindle Fire為例,虛擬內容服務由亞馬遜提供,硬體則由廠商設計與生產,打破傳統的「軟體歸軟體、硬體歸硬體」的模式,就是台灣產業可以依循的範例。

簡立峰表示,未來消費者到任何螢幕都要上網;「裝置」對消費者只是螢幕大小、操作簡單與否而已,來自什麼品牌已經愈來愈不重要,市場變成由網路服務(web servive)廠商來主導

這樣的改變對於以生產硬體裝置為強項的台灣產業而言,有利有弊。
【2012/09/26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簡立峰:創業 把22K變220K | 財經人物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2/7388629.shtml#ixzz27f6ODot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