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美最好工作…軟體工程師



2012-04-16 01:12 中國時報 蔡鵑如/綜合報導

 美國人力資源網站CareerCast.com,公布二○一二年全美十大最好和最糟的工作排行榜。在二百項接受評比的職業中,軟體工程師當選最棒頭路冠軍;伐木工人落居最差工作榜首。

 這項評比的標準,包括工作環境、收入、壓力、就業前景和體力需求。最佳職業二至十名,分別為精算師、人力資源經理、牙醫助理、理財經理人、聽力矯正師、職能治療師、線上廣告經理、電腦系統分析師和數學家。

 CareerCast表示,儘管軟體工程師平均年薪約八萬八千美元(約新台幣兩百六十萬元),低於收入逾十萬四千美元(約新台幣三百零七萬元)的理財經理人,但這項工作壓力相對小,較不耗費體力,工作前景不差,因此蟬聯最佳工作第一。

 在最差工作榜上有名的職業,多半具備壓力大,薪資低,需大量體力等共同點。伐木工危險性高,又得耗費大量體力,因此墊底。其他最差工作二至五名為酪農、入伍軍人、鑽油工人、媒體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