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細胞發生問題病症



癌症是人人聞之色變的疾病。中醫師陳文戎在一場講座中表示,癌症屬於細胞發生問題的病症,病理特點是一個組織的異常細胞持續性過度增生,並侵害或轉移至其他組織,而影響健康。高危險族群包括如經常熬夜、作息不正常、飲食多攝取致癌物等不良生活習慣者。
中醫師陳文戎表示,癌症分類上,包括有:屬於真正的癌症,發生臟器轉移;癌細胞移轉到其他器官,遲早會威脅患者生命。根據統計,通常檢查出癌症時,已經發生轉移的約佔六成。
還有,疑似癌症,則屬於沒有發生臟器轉移,成長速度緩慢,較不會即刻嚴重威脅生命。容易得癌症族群,包括經常熬夜者;經常憋大小便者;經常喝酒者,以及攝取過多致癌物。
醫師指出,在癌症預兆部分,包括應注意:身上原有的痣,是否有變形或突起發癢;還有,傷口是否有難癒合現象;吞嚥困難或味覺產生變化;飯後出現上腹部飽脹感或持續上腹部疼痛;食慾降低、莫名體重減輕、無力;排便習慣改變或帶血;久咳不止;乳房或身體其他區塊摸到腫塊;以及身體某部位愈來愈痛。有相關問題應僅早就醫,並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