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1

TS16949


TS16949是國際性汽車工業品質系統驗證

在更強調品質和安全原則下,一般公司在汽車工業增加壓力之下對符合工業標準要求更勝於之前。
1994Chrysler克萊斯勒、Ford福特和General Motors通用汽車共同發展,在ISO9000QS9000定義之品質標準基礎上制定成共通Big 3標準。今天,QS-9000品質管理系統驗證潛在的影響超過14,000家汽車行業第一層的供應商和全球之服務。此發展和執行不僅使這些供應商有共同的想法、提供單一的、有效的成本稽核和驗證程序以達到Big 3三大汽車之品質要求,而且其草創的動機相對地提昇消費者的信心。
擁有首批QS-9000之一授權的組織,BVQi現在持有來自於全球被認可的七個團體的直接官署授權,依據延伸國際資歷和我們專業的知識可提供我們的夥伴去選擇QS-9000的驗證結果,BVQi的標誌為全球汽車行業品質管理所認可。
 訓練
每一個BVQi的稽核團隊包括至少一位稽核員要有三大之工業經歷和所有成員需具有在嚴謹的主任稽核員和QS-9000稽核員訓練課程認可資格BVQiBig 3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Sector Group IASG)保有密切之關係,使得BVQiQS9000驗證和正式授權的訓練機構具有優越的地位。
對於許多公司QS9000驗證為與領先之製造者交易之條件。對於其他公司QS9000能為發展新企業之起始。

VDA 6, AVSQ’94 and TE9000

BVQi在德國被授權VDA6標準和在義大利被授權AVSQ’94之稽核和驗證,同時也被授權執行TE9000Tooling and Equipment)驗證,相關的指引文件是架構在QS-9000且影響超過全球40,000個製造商。
定義汽車工業品質系統
在汽車工業中主要的製造商和更大的合作協議反應在特別的品質管理主要的區域,與The Supplier Quality Requirement Task ForceSQRTF)共同在一個大的組織傘下;Big 3有三個主要的製造者:Chrysler DaimlerFordGeneral Motors重點在於達到廣泛的工業品質系統要求。
整合國際品質標準規格導致於ISO/TS16949技術之公布,在1999615日實施,此發展為工業驗證架構之標竿比較,並被所有參與美國和歐洲汽車製造商和主要的第一層供應商認可為第一部份的特定品質標準的開始。
QS-9000此技術的定義是架構在ISO9000:1994汽車標準但尚未取代現今的標準,並且在2002年已為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IATF)組織接受公告為ISO/TS169492000,而ISO90012000基礎架構對於現行的美國、德國、法國和義大利汽車工業標準QS-9000VDA6.1EAQFAVSQ,將為唯一可接受的選擇。現存的QS-9000VDA6EAQFAVSQ標準未來最終將被淘汰並且ISO/TS16949將為全球所認同
2000年初BVQi開始為了達到IATF ISO/TS16949授權之可符合性評估,在2000年五月IAOB負責BVQi對於ISO/TS16949第一次官方驗證觀察評鑑,在2000年九月BVQi Holding SA已達成來自於IAOB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Oversight Body)和IATF之認同。
參考資料
http://www.bvqi.com.tw/html/7998.html
--------------------------------------------------------------





TS16949為汽車供應鏈之品質管理系統,必須取得汽車供應鏈證明及12個月之每個管理流程績效指標評核結果,方能申請認證~

此系統結合早期汽車QS9000品質系統要求+ISO9001:2000管理平台+德國汽車系統要求為架構,首重客戶要求 / 流程管理及績效衡量之PDCA,

內部稽核有分為"品質系統稽核/流程稽核及產品稽核3大類...透過稽核/流程管理/績效評核達到持續改善之效果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