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1

機構英文

關於M-BOM 跟 E-BOM的M跟E代表啥英文單字



(EX: BOM 物料清單)


M-BOM維護與MCO發行 此處的MCO又代表啥意思

M = Mechanical  機械的,機構的
E = Electrical  與電有關的 (或 Electronic  電子的)

若有錯誤請指正~~
  • 2010-07-08 03:36:05 補充
    請問版主問的是關於管理方面 (ERP 或 PDM) 的問題嗎?

    若是的話,那麼上面的答案就需要修正了:

    E-BOM = Engineering BOM = 工程 BOM (設計開發用的)
    M-BOM = Manufacturing BOM = 製造 BOM (量產製造用的)
    E-BOM 可轉換或複製成 M-BOM

    MCO = Manufacturing Change Order (製造變更命令?)
    (因為對製造不熟,不敢妄下定論。但您可以參考下列 E 字頭的名詞)

    E 字頭的通常是屬於新產品的開發階段用的,一旦投產後就改用 M 字頭。


    ECN = Engineering Change Notice  工程變更通知
    ECO = Engineering Change Order  工程變更命令
    ECR = Engineering Change Request 工程變更申請
    ECA = Engineering Change Authority 工程變更授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