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中國大陸的紀錄片

我在網上看了一些中國大陸的紀錄片,  從紀錄片的觀點來看,當然大陸的社會有很多問題,

網上還有很多,  紀錄片代替了我的眼睛,

大陸有很多發展的問題,  也有很多公務員本身就有問題.  很亂, 很多的不公義.

在台灣, 我會看, 冷靜地看.

前幾年在台北遇過幾次大陸遊客,  有兩次不錯, 但有一次在國父紀念館遇到一團, 在畫廊裡, 我看到他們在逛畫展拍照, 那女領導隨口要我幫它們拍照, 原本拍照沒有什麼, 但他的態度就讓人反感,  好像我應該幫她一樣,  像這種小細節只有大陸人自己跳出自己的文化, 才會有感受. 要自我啟發,才有可能改變態度和行為.

最好的方式是過慣集體生活的領導, 自己到台灣來自由行,  你自由了, 你就會發現你也需要別人的尊重.

唉,太多問題了,  但我知道並不是全部大陸人都是這樣, 也不要以偏概全, 有時我也是在網上看到影片 對大陸人的嘲弄, 自己看一遍,發現前因後果, 就比較理解.  所以也不要枉下斷論,

交朋友 看點緣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