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推荐阅读


论中国
亨利·基辛格唯一一部中国问题专著
作者: [美]亨利·基辛格
译者: 胡利平 林华杨韵琴 朱敬文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10

新结构经济学反思经济发展与政策的理论框架
作者: 林毅夫
译者: 苏剑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12-9

现在终结萧条
作者: [美] 保罗·克鲁格曼
译者: 罗康琳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避开股市的地雷
作者: 张化桥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
出版年: 2012-9

《皮克斯:关于童心、勇气、创意和传奇》
副标题: 全球独具创造力的动画品牌持续创新的秘密
作者: [美]比尔·卡波达戈利琳恩·杰克逊
译者: 靳婷婷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9

  本书是开启中美建交大门的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唯一一部中国问题专著。

  他用世界视角国际眼光,重新解读中国的过去和未来,凝结了其战略理论以及对中国问题数十年的研究成果,注定将成为让世界认识中国、让中国重新认识自己的一部重量级作品!

  在经济发展的每个阶段,市场都是实现资源有效配置的基础机制,然而它需要经历结构的调整,这要与巨大的公司交易成本外部性及资本投资回报相协调。所以,除了有效的市场机制,政府应该在结构转型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本书为支持以上理论提供了实证经验,并为改革的实践者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政策建议。

  后经济危机时代,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异常,欧债危机四处蔓延,欧洲央行政策错误百出,国家对民众信心备受打击。被誉为真正的“平民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这本书,为终结全球金融危机提出了凯恩斯主义色彩的政策建议,为我们把握全球经济走势、并相应采取对策提供了一个参照,也为中国应对危机提供了参考。

  最近一两年,股票持续不见底地下跌,使不少股民暗自垂泪。

  连续四年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最佳中国分析师”的张化桥凭借其十多年的股市经验,在本书中详细分析如何识别及避开由上市公司、政府和股民埋下法的三种地雷,并提出独到的投资智慧。

  作者为世界知名的迪士尼研究专家,曾将迪士尼公司推上商业、创造力和成功的高峰。本书将揭秘出品《海底总动员》、《飞屋环游记》等叫座大片的皮克斯工作室成功的创新魔法。书中的分析对任何想要打造具有创新精神的团队、搭建充满创新氛围的环境的企业都有重大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