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DISC  _______  個人行為模式分析
1.當您和朋友一起用餐時,在選擇餐廳或是吃什麼時,你常是:
□ (1)決定者:意見不同時,通常都是決定者。
 (2)氣氛製造者:吃什麼,很能帶動情緒氣氛。
 (3)附和者:隨便,沒意見。
 (4)意見提供者:常去否定別人之提議,自己卻又沒意見,不做決定。
2.當您買衣服時,您是:
 (1)不易受售貨員之影響,“心中自有定見”。
 (2)售貨員的親切及好的感受,常會促進你的購買。
 (3)找熟悉的店購買。
 (4)品質與價錢是否成比例,價錢是否合理。
3.您的消費習慣是:
 (1)找到要買的東西,付錢走人。
 (2)很隨意的逛,不特定買什麼。
 (3)有一定的消費習慣,時間不太喜歡變化。
 (4)較注意東西好不好,較有成本觀念。
4.您的朋友,以一句話來形容您,他們會說:
 (1)蠻“鴨霸”的。
 (2)熱情洋溢。
 (3)溫和斯文。
 (4)要求完美。
5.您自認那一種形容,最能表現您的特色:
 (1)果敢的,能接受挑戰。
 (2)生動活潑,不拘禮。
 (3)愛傾聽,喜歡穩定。
 (4)處世謹慎小心,重數據分析。
6.您覺得做事的重點,應該是:
 (1)What,做什麼,重結果。
 (2)Who,誰來做,重感受(過程)。
 (3)How,怎麼做,重執行。
 (4)Why,為何做,重品質。
7..與同事有意見衝突(或不同)時,您是:
 (1)說服對方,聽從自已的意見。
 (2)找其他同事或上司之意見,尋求支持。
 (3)退讓,以和為貴。
 (4)與衝突者協調,找尋最好的意見。
8.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最能鼓舞您:
 (1)能讓您決定事情,具領導地位的。
 (2)同事相處愉快,處處受歡迎。
 (3)穩定中求發展。
 (4)講品質,重效率的工作。
9.以下的溝通方式,那一項最符合您:
 (1)直接了當,較權威式的。
 (2)表情豐富,肢體語言較多。
 (3)先聽聽別人的意見,而後溫和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4)不露感情的,理多於情,愛分析,較冷靜。
10.在每一次會議中或公司決議提案時,您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1)據理力爭。
 (2)協調者。
 (3)贊同多數。
 (4)分析所有提案以供參考。
11.
 (1)我做事一向以具體,短期能達到目標;決定快速,立即得到結果。
 (2)在本性上我喜歡跟人交往,各式各樣的人都行,甚至陌生人也行。
 (3)我不喜歡強出頭,寧可當後補。
 (4)我是一個自我約束,很守紀律的人,凡事依既定目標行事。
12.
 (1)我喜歡有變化,有利激烈的,競爭的,是個可接受挑戰的人。
 (2)我喜歡社交,也喜歡款待人。
 (3)我喜歡成為小組的一份子,固守一般性的成序。
 (4)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研究事與人。
13.
 (1)我喜歡按自己的方式做事,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只要成功。
 (2)有人跟我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很難過(困擾)。
 (3)我知道做些改變是有必要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少冒險來的好。
 (1)我對自己及他人的期望很高,這些都是為了符合我的高標準。
14.
 (1)我擅長於處理棘手的問題。
 (2)我是個很熱心的人,我喜歡跟別人工作。
 (3)我喜歡聽不喜歡說話,我一開口都說得很委婉溫和。
 (4)處理事我較不動感情,是就是,不把感情牽扯進來,也較少與人閒聊。
15.
 (1)我喜歡有競爭,有競爭才能把潛能完全發揮出來。
 (2)我較感性,與人相處,處事較不注意細節。
 (3)我是個天生的組員,順著群眾。
 (4)對事我喜歡去研究,講求證據與保證。
16.
 (1)我喜歡能力與權威,這是我想要的。
 (2)我有時候很情緒化,一旦生氣都氣過頭,有時置身於有趣事務中,往往無法掌握時 間。
 (3)我喜歡按部就班,穩紮穩打,慢慢地做事而不喜歡破斧沉舟。
 (4)我很注重事務與人的細節。
17.
 (1)對直接關係的環境,我有傾向喜歡去掌握及支配他人。
 (2)在團體中我喜歡打成一片,活活潑潑有氣氛,有感情的相處。
 (3)我較遵守傳統的步驟做事,不喜歡有大變化。
 (4)在沒有掌握事實的真象,更多資料之前我寧可保持現狀。
18.
 (1)我在與人溝通時,直接了當的說,不喜歡兜圈子。
 (2)我喜歡幫助人,相親相愛。
 (3)我不喜歡多變化的環境而要穩定安全的生活方式。
 (4)凡事我要求的是準確無誤,講求的是高品質,高標準的處事原則。
19.
 (1)我不喜歡別人逗我開心,不喜歡太多話的人。
 (2)我喜歡參加團體活動,因為與多數人在一起很好。
 (3)對事情我沒有太多要求與意見,喜歡靜靜的有耐心的做。
 (4)我做事要有一套經過計劃設計的標準作業程序來引導作業方向。
20.
 (1)我討厭別人告訴我事情該如何做,因為我自有一套,我不喜歡被別人支.配。
 (2)我是個生氣勃勃外向的人,別人愛跟我一起工作,因為別人跟我在一起工作。我會激起熱心,我就是有那個能耐。
 (3)我喜歡獨處,與人生活在一起會注意儘量不去打優他人居家生活。
 (4)我很少別人的閒聊中,當話題有趣時,我會找更多的資料,小心的進行.外交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閱讀地圖

歷史上人為書而瘋狂, 但現實裡, 愛書的人仍有但是越來越難尋. 一切知識的傳播都是靠書, 書靠印刷術的發明的普及與傳播. 書,權勢的權力還是在讀者, 有讀者,書才會有意義..